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陇南师专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发稿时间:2019-07-16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兰青)7月13日下午,陇南师专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副校长王录全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和实践团队队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团委负责人高剑莉主持。

  出征仪式上,学生处负责人李晓江宣读了《关于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招募的通知》。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兰青介绍了学校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队情况。实践学生代表辛蕊灵作了表态发言。最后,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授团旗。

  王录全在讲话中对参加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觉地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把自己的真才实学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各学院、各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团委、各学院及团队指导教师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社会实践团队的出行前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的跟踪、指导,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预案。 

  据悉,该校今年共有国家级“深度贫困地区青春行”专项实践团队1支、全国重点团队1支、省级“温暖水杯”专项社会实践团队1支、省级重点团队5支、校级重点团队8支、校级一般团队14支,共计30支实践团队。实践团队涵盖助力精准扶贫、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观察国情民情、服务乡村振兴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结束后,他们将奔赴银川、兰州、天水及陇南武都、西和、礼县等多个县区开展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