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第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9-07-16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荣芸)7月13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结业暨第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仪式于逸夫楼二会议室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武生,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廖鹏,校团委副书记刘思麟及相关负责老师与第六期培养班55名学员和第五期培养班学员代表参加仪式。

  结业暨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廖鹏首先介绍第五期“青马班”培养概况。刘思麟宣读了《关于授予第五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学员结业证书和表彰优秀学员的决定》,李武生为第五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施帝斌和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徐涓涓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在青马班一年学习的成长与收获和对未来课程学习的信心与期望。最后,张强为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送书籍并讲话。

  据悉,经过近4年的努力探索和推进,“青马工程”培养班在校内已经逐步树立起了一个重理论、强实践、真学习、促成长的优秀青年学子重要集聚地和有效学习锻炼平台的良好形象,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与充分认可,为学校如何培养一支信念坚定、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学生骨干力量做出了有益探索。

  开班仪式后,四川农业大学第六期“青马工程”培养班暑期集中培养正式开始,学员们将围绕“青马学员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大学生与马克思主义”“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梦的历史与现实解读”等6个专题开展理论学习,学员们还将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实践教育和半个月的暑期挂职锻炼。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