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实践筑梦 “金陵邮梦人”走进社区开展挂职锻炼

发稿时间:2019-07-15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秦昌建)7月5日至11日,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金陵邮梦人”历史成就观察团马群分队队员们在马群街道各社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挂职锻炼活动。此次活动,实践队成员前往马群街道各个社区以及紫金山、临汾旅部队等地开展了参观学习、进行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在民众中得到了良好反映。

  7月5日至11日,南京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金陵邮梦人”历史成就观察团马群分队队员们在马群街道各社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大学生社区主任助理挂职锻炼活动。图为实践队员慰问孤寡老人。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在社区主任助理挂职锻炼活动中,实践队员们不畏辛劳、任劳任怨,在主任的带领下下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参与慰问孤寡老人、社区绿化整治、图书馆整理、走访居民、清理垃圾等志愿服务,提升个人能力服务大众、回馈社会。

  在集体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参观了临汾旅部队,对临汾旅部队这支光荣部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队员们纷纷表示临汾旅战士们冲锋陷阵、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去敬仰,并意识到只有弘扬战士精神,攻坚克难,才会取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

  图为南京邮电大学社会实践队员参观临汾旅部队认真听讲解。南京邮电大学团委 供图

  此外,实践队员们还参观了南京才华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三宝科技集团。参观过程中,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十八大以来企业的飞速发展,对“既当促进派,又当实干家”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更意识到实践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在紫金山环保行活动中,成员们分工明确,行动有序,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向游客们宣传环保知识。这种环保行动深深感动了同行的游客们,他们也纷纷参与其中并在横幅下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历经大约三小时的奋斗,全体成员最终成功登顶。

  本次实践活动,是南京邮电大学鼓励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也是服务马群“网格化、信息化、社会化”的积极探索。走出书本,走向社会,深入社会,用实践实现创新,南京邮电大学大学生们将不负一周所学,秉承南邮精神,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