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辽宁石化大学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成果展

发稿时间:2019-07-03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青舟 王啸 蒋雨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6月27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会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文化自信 光大国学——中华经典读书会成果展示”汇报演出。

活动现场 通讯员 蒋雨彤摄

  汇报会在研究生们富于古典韵味的《礼仪之邦》舞蹈中拉开序幕。《凤仪亭》《官渡之战》《醉赤壁》《三顾茅庐》《单刀会》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三国故事,或被同学们直观呈现于精彩话剧,或被激烈争议于“论英雄”群口相声,或被纵论点评于“画说三国”;《宝玉摔玉》《共读西厢》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走出经典、亲民且接“地气”;《论语故事》常演常新、魅力依旧,《少年游》展现了豪放宗师苏轼的家国情怀,《绝断枪魂》叙说了老舍先生于传统和现代文明冲突之困惑和遗憾……整场活动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既融入剧情又愉悦精神。

  近年来,中华经典诵读已成为闪亮校园的文化名片,倡导青年学子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中国梦”的伟大理想而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