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陇南师专举行“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06-30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兰青)为引导学生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培育法治思维、推进法治普及、弘扬宪法精神,6月21日晚,陇南师专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1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处负责人及300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用丰富饱满的情感、生动有趣的言语、真实鲜活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讲述了宪法对于自己成长进步的重大影响。参赛选手们自信沉着,斗志昂扬,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客观公平的评判,叶娜同学获得一等奖,李能能等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艾熙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李伟强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赛后,同学们感叹宪法与生活息息相关,表示将认真掌握宪法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