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科技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9-06-30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何智宇)6月25日上午,以“凝聚青年新生力量,同贺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的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部分学院相关领导、分团委书记以及校级立项团队指导老师、团队成员代表共计230余人参与本次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玺主持。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实践部部长喻琼对2019年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活动进行了介绍。校团委书记赵洋宣读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文件,并祝愿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渡过一个安全、圆满、快乐的暑期时光。

  出征仪式上,法治强国梦,一直在路上——“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法律人”成长体验营团队、“信纸鸢飞载温情 智慧科技暖冬行”苍溪科教团队、母校行寒假招生宣传志愿者实践活动西科小招团队作为往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就团队发展历程、活动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在出征仪式上进行了分享。随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马睿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出征宣誓。

  仪式最后,张强为“经济发展”、“志愿服务”、“学术科技”等8个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代表授旗,为学校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出征仪式画上圆满句点。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探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以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为主题,引领该校广大学生在深入基层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据悉,该实践活动自5月初启动以来,校团委共收到团队项目申请165份,其中41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立项。包括5支暑期师生合作项目和36支暑期社会实践常规项目,同时校团委联合国合处组织同学与海外友好学校捷克巴尔杜比采大学开展合作项目,实现海外社会实践“零”的突破。并积极响应应团中央、团省委要求,积推荐重点项目和专题项目参与到全国、全省范围的立项评选。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