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淮阴工学院大学生爱心接力实现留守娃六一微心愿

发稿时间:2019-06-05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韩飞)“我想要一个带密码的文具盒。”

  “我想要一套四大名著的书籍。”

  “我想要一个可爱的芭比娃娃。”

  ……

  这是来自5000里外的云南大理鹤庆新登小学白族娃娃的六一心愿清单,六一前夕,淮阴工学院的大学生们带着用勤工俭学、奖学金等费用购置的礼物,来到孩子们身边,实现了远山深处留守儿童的六一微心愿。

  从2014年起,淮阴工学院的大哥哥与大姐姐们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辛屯镇新登小学的孩子们结缘。从那时开始,每年六一,都会有一些微心愿跨越5000里路,来到孩子们的手中。

  一个可爱的书包、一个小小的篮球、一本注音的书籍……承载着白族娃娃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向往。这些微心愿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公开认领,在“圆梦使者”的帮助下,传到白族娃娃手中,助力他们健康成长,用学习点亮未来。

  这一次,“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支教团第六季的成员爱心接力,让礼物飞跃高山,穿过隧道,让温暖继续,让爱更有力量!

  据悉,淮阴工学院“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支教团今年夏天第六次去云南新登小学开展夏令营活动,一起传承恩来精神,探访白族非遗,用青春谱写支教欢歌、用行动传承非遗文化、用歌声赞美祖国母亲,以青春做笔,汗水为墨,书写与远山深处孩子们的成长故事。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