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举办首届“团支部书记讲团课”比赛

发稿时间:2019-05-19 08: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为加强学校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强化广大团员青年学生的团员意识,落实团中央“全团抓学校”的工作精神,2019年5月12日,遵义医科大学校团委在学生中心楼师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首届“团支部书记讲团课”比赛。来自学校本部16个院系的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比赛,校团委柏正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纪鹏、杜敦科老师和学生代表杨小红、李溥娇同学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通过PPT课件的讲解,并结合自己所在院系、班级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理解,介绍了自己对团基本知识和团工作基本要求的认识。选手们准备充分,讲课内容主题鲜明、积极向上,讲课过程展现了新时代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强烈愿望和精神风貌。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定,最终药学院高鹏源同学和法医学院蔡长生同学获得一等奖,管理学院林清音同学、护理学院丁琦同学和第一临床学院胡松华同学获得二等奖,医学检验学院赵琳同学、外国语学院周旭同学、全科医学系黄贵霞同学和基础医学院田地同学获得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邓钰同学、医学影像学院谢凤姣同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杨佳同学、口腔医学院罗嵩涛同学、研究生院王雪婷同学和体育学院王白雪同学获得优秀奖。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