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与延安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大学生税收知识竞赛

发稿时间:2019-05-11 11: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减税降费我知道”大学生税收知识竞赛决赛现场合影。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张元 汪光涛)5月10日下午,由延安市税务局和延安大学团委主办,延安大学政法学院承办的“减税降费我知道”大学生税收知识竞赛决赛于延安大学举办。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邵王林,市司法局副局长韩起宏,延安大学综治办主任王春发、学工部副部长张翔等人参加活动,市税务局部分工作人员和法学专业大学生20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决赛在政法学院2015至2018级的四支参赛队伍——“奉法强者”“捍法联盟”“正义之士”“法治先锋”——之间展开。

  决赛开始前,王春发代表筹备方致辞,他指出,该项活动是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精品活动之一,是践行校地合作培养人才战略的又一重大实践,并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明制度、晓底线。邵王林代表市税务局向大学生赠送了《大学税法知识读本》。

  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第一环节“稳扎稳打”的热身,第二环节“争分夺秒”的激烈角逐,竞赛在第三环节“眼疾手快”走向高潮,各队选手争相抢答,气氛热烈,其中2015级法学专业“奉法强者”队表现突出,场下观众亦掌声不断。随后,经过第四环节“超级冲锋”的比拼后,“奉法强者”队最终独占鳌头。

  现场观众互动答题。

  答题环节结束后,法学系教师董占德剖析了这次竞赛的内涵所在,并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现场互动答题环节气氛活跃,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税收知识的知晓水平。”  

  邵王林在讲话中表示,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开展税收知识进校园活动意义非凡,青年大学生迸发出的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让人深受感染。此次竞赛活实现了让减税降费“飞入寻常百姓家”,点燃税收现代化的“星星之火”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