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能院举行“五月的花海·创造不平凡”文艺晚会

发稿时间:2019-05-09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胡媛媛)陕能院“五月的花海·创造不平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文艺晚会于5月6日晚在咸阳校区菊园四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党委副书记郭开龙、副校长李耀辉、纪委书记张普礼、副校长赵龙波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支持该校共青团工作的优秀合作伙伴,共计1000余人观看晚会。整场晚会从“追忆青春”“闪光青春”“奋斗青春”三个篇章体现陕能学子在五四百年之际,对五四历史、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诠释,也表达了该校师生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由郭开龙主持,郭开龙对举行本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进行说明,并对该校共青团事业发展给予更多期望。

  令狐培选代表校党委对在校青年师生表示五四节日问候,向五四期间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该校近年来的共青团主要工作及成绩表示肯定。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勤学善思,脚踏实地”、“注重修身,锤炼品德”的三点要求和希望,激励广大学子牢记五四历史,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价值。

  随后,晚会在《五月的鲜花》青春活泼的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50名青年学生身着七彩T恤手捧花束,动作轻盈而欢快,纯净而青春美好。

  晚会由《追忆青春》《闪光青春》《奋斗青春》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情景剧、歌舞、朗诵等形势,再现了五四时期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展现了当代青年置身历史发展的洪流中,勇担社会责任、接力青春力量的美好品质,同时也表达了陕能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进取、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梦想与追求。

  晚会现场,还对一年来在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表彰首次增设了校园“十佳青年”奖项,评选出代表该校学子在各项工作中的模范标兵;还首次在优秀毕业生队伍中,评选出“青年五四奖章”,鼓励他们扎根工作一线,用行动彰显能院精神。

  在五四百年之际,校团委新媒体中心还精心编排录制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庆祝五四百年和祖国七十华诞,向伟大祖国献礼。该视频在晚会现场播放,激起了全体观众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大家纷纷挥起手中的国旗,轻声和唱,爱国之情从心底悠然而升。

  晚会在《在祖国伟大的怀抱里》缓缓落下帷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100年,五四精神不老,中国风华正茂。整场晚会庄严大气、恢弘磅礴,以“五月的花海·创造不平凡”为主题,展现该校师生以五四先驱为榜样、牢记历史、勇担责任的理想追求,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及始终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谱写青春华章、展现时代风采的热切期望,同时也表达了该校师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坚强决心。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