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举行五四表彰大会再谱新时代壮丽篇章

发稿时间:2019-05-08 16: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兰天峨 白加栋)5月7日下午,延安大学礼堂彩旗飘飘,歌声嘹亮,延安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薛义忠、校长张金锁等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以及9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延安大学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图为五四表彰大会现场。姚亮 摄影

  表彰大会在合唱《五月的鲜花》和诗朗诵《青春延大》中拉开了帷幕,新一代的延安大学青年,用澎湃的激情,诉说了他们的青春和梦想,宣告了他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庄严承诺。

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向2018年国家奖学金、徐特立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姚亮 摄影

  会上,党委副书记田伏虎宣读了延安大学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文件,并向获得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及徐特立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王刚、陈华向获得五四红旗团委、支持共青团工作好书记、优秀专(兼)职团干部、共青团工作单项奖、五四红旗团支部、最佳团日活动、美德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长张金锁向延安大学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姚亮 摄影

  随后,校长张金锁宣读了延安大学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名单。边启章、张元等10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依次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倡议广大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和校长张金锁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章和荣誉证书。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参加五四表彰大会并讲话。姚亮 摄影

  延安大学党委书记薛义忠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表示,延安大学是延安精神形成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也是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的担当者。他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嘱托,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弘扬延安精神,争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表彰大会在《红旗飘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新一代的延大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伟大五四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在建设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大学的征程中,砥砺奋进、奋斗不息,不断谱写无愧于辉煌历史、无愧于人民期待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