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青春歌会 纪念五四百年

发稿时间:2019-04-29 15: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海文 潘子松)4月27日晚,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红色摇滚,致敬五四”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歌会暨大学生典型之星颁奖典礼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子松、学工办主任周兴海、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及学生骨干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学院“行走的思政课”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引导师生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学院学子用他们喜欢的方式纪念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优秀校友王健NexTeen乐队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唱响一首首红色摇滚,追忆一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唱响青年大学生们致敬五四的心声。同学们自己创作的书法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出身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

  现场对学院9名考研之星、创新之星、竞赛之星、文艺之星、自强之星、伯藜之星、活动之星、学业之星、社会实践之星等进行了颁奖。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子松老师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典型之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一百年前的这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传承“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品德修养,勤奋刻苦学习,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探索创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成才,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月的花海,让我们拥抱新的时代,以青春的名义,唱响青春,歌颂祖国,展望未来,发扬五四精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