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田园使者”科技支农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4-29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郎蕊 谢泉鑫)4月2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田园使者”科技支农启动会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成功举办,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及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示范区团工委、校团委、杨凌区团委负责同志,第七届“田园使者”受表彰团队代表、第八届“田园使者”大学生团队成员、第八届“田园使者”服务单位和服务对象代表共计280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启动会由杨凌示范区团工委书记李永东主持。

  启动会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第七届“田园使者”优秀服务团队表彰决定,并向受表彰的团队颁发“优秀服务团队”证书,刘天雄、吕卫东向第八届“田园使者”团队代表授旗。

  “‘把课堂搬到田野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是我们田园使者不变的宗旨,‘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业成为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是我们农林学子不变的追求。”吕卫东在启动仪式上希望同学们用扎实的学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用高尚的青春奉献为农业基层基础工作谱写赞歌,在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实践中为自己留下一段温馨的、难忘的美好回忆。

  刘天雄表示,相信第八届的“田园使者”科技支农活动对示范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引领示范区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田园使者”至今已连续开展八届,共招募近万余名学生服务于杨凌各农业合作社、土地银行,促进了杨陵周边农村农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园区作务和土地银行规范化建设的发展,同学们既检验了理论知识、增长了才干,又磨练了意志品质、巩固了专业思想,达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现已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实践育人新品牌,开创了独具特色的“校地协同育人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