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志愿者助力镇江市黄明旅游文化节

发稿时间:2019-04-10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冬 顾瑞冲 陈鹤忠)春光明媚,百花盛开,正是踏青的好时节。4月3日至4月6日,江苏科技大学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受第三届镇江新区黄明旅游文化节组委会的邀请,前往圌山参加旅游文化节的志愿服务工作。

  “宜游圌山盛景,畅享东乡美食”,圌山脚下,大自然风景的魅力以及形式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游客!本届圌山风情美食节历时4天,融入了诸多地方元素,游客在欣赏美景、观看演出的同时也领略了舌尖上的东乡美食,感受了浓郁质朴的东乡风土人情。

  东乡本地的长鱼汤、蟹黄包、春卷、菜饼子、菜团子、小蒜饼、占肉等传统美食地道、实在,无一不挑逗着人们的味蕾,丝毫不逊色那些网红食品,现场试吃、打包的人头攒动,绵延不绝。这里,人们既能感受到视觉的美妙、享受味蕾的刺激,又能感受艺术与美食的完美碰撞的火花。志愿者们和众多保洁工作者们自预热活动开始便进入现场落实整个场地的志愿服务和保洁工作。

  美食节期间人头攒动、人流量大,给活动秩序和场地清洁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在炎炎烈日之下清理垃圾、展开引导工作。此外,大学生志愿者们还与大路派出所通力合作,加强治安防控,防止拥挤、踩踏以及扒窃、纠纷等情况的发生,全力保障辖区秩序平稳。

  令人感动的是,当志愿者在现场大汗淋漓着捡拾垃圾并做好分类以便回收时,一个小朋友看到这一幕后主动将刚扔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放到垃圾桶内。一个不经意间的感动却传递着暖暖的正能量。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人以身作则,做好身边人的楷模。志愿者顾天乐说:“今天我不仅吃到了不少特别美味的食物,还帮助了很多人,我很开心!志愿者当为之事不过如此,以后我还要参加志愿活动。”

  圌山之旅并非只是当地美食的对外宣传和传统工艺的昙花一现,它汇聚了镇江有心人的心血,不仅要让镇江文化发扬光大,更是要推动镇江的慈善事业,让镇江这个城市更好更美更温馨,相信这份用心会随着人们的参与而收获圆满。镇江能用美食抓住我们的味蕾,志愿者们能用精神引领我们前进。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