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济宁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6 0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刘丽苹)3月31日至4月2日,济宁学院团委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先后赴“红二师”纪念馆、曲阜市九仙山革命烈士陵园、兖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及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马恩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寄语团员青年,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明辨笃实;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明德至善,砥砺品性。弘扬革命精神,不负强国使命。“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观了初等教育学院“红二师”纪念馆、万里教室等地,感受红色革命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在小礼堂前上演了一幕快闪活动,大家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热情激昂的歌声展现了该校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

  随后,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国歌奏响,全体肃立,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致敬默哀。学生代表做了团旗下的演讲,新团员开展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用响亮的誓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

  在曲阜革命历史展览馆、兖州战役纪念馆,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老师分别为学员们上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结合馆藏资料,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曲阜、兖州的革命历史故事。

  此次活动是团中央统一部署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旨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使广大团员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清明节前后,校团委将广泛组织各团总支、团支部结合实际,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持续开展纪念革命英烈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