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开展“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6 07: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孙艺文)4月3日,东北电力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前往吉林市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青峰矗立敬英烈,松涛无言慰雄魂。上午6时30分,祭扫仪式开始,在宏伟的烈士纪念碑前,青年学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曾经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敬献了花圈。随后通过青年学生诵读《革命烈士诗抄》、集体庄严宣誓等形式,使青年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气节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进而使青年学生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

  最后,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代表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展馆通过报照、文版、油画、高浮雕塑、影像雕塑、硅橡胶仿真塑像、场景复原、场景模拟、电子演示屏等现代展示手段,展现了抗日民族英雄魏拯民等27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民族解放、正义事业和吉林建设而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生动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深切地体悟到烈士们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的崇高品质和光辉形象为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们树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精神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青年学生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扛起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勤学奋进,努力成才,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