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骨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5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骨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郎蕊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郎蕊)4月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团委组织第十期、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前往杨凌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通过为革命先烈扫墓、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引导学员们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激发爱国情感。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由衷的敬佩和缅怀之情。随后,在党员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邱丞麟的领誓下,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作出庄严承诺:不忘初心,报效祖国。来自“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学员张潇予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履行自身职能,更好地服务同学,尊师重教,友善待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与传播者!”随后,学员代表们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整理绶带,全体学员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重温峥嵘岁月。

  第十一期青马学员周馨怡说:“我们应当永远牢记这光荣的历史,积极弘扬革命精神,真诚缅怀革命烈士,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伟大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有幸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可以用自己的奋斗见证伟大。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深切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担负使命。”

  少数民族学生木木热迪力?买买提谈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我们都是国家各项政策的受益者,所以更要懂得感恩,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发声亮剑!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会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力量散发光和热,为祖国贡献出属于我的力量!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爱国斗志,还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如今的繁荣是千千万万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的历史结晶,未来必将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勇于实践,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