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南文理学院青年学子在烈士陵园聆听微团课

发稿时间:2019-04-05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湖南文理学院青年学子在烈士陵园聆听微团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静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易娇)3月30日上午,春日下的湘北石门县烈士陵园里比往常更为庄严肃穆,湖南文理学院100余名团员代表整齐地站立在陵园烈士碑前,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缅怀先烈,并聆听团课。

  祭奠瞻仰仪式后,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和团市委副书记廖炎平分别以王尔琢等石门县革命先烈和烈士青年刘磊的故事为主题,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教育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石门县革命先烈王尔琢在江西崇义思顺墟追击叛徒时,英勇牺牲,年仅25岁。他为了心中的信仰,不怕艰难险阻,用血肉之躯践行了自己的责任。”黄向阳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团员代表莫奕舒在聆听两位老师的团课后,感触很深。她表示,这是她参加的最有意义、最生动的一堂团课。青年团员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员代表刘志强表示,青年人应当做到习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敢于创新,走在时代的前列,继承烈士的遗志,努力成长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刘春晖全程参与了微团课活动,并和全体老师、团员一同对烈士墓进行了祭扫绘描。他在活动中面对面勉励团员们:“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由湖南文理学院联合共青团常德市委、共青团石门县委共同举办,旨在依托常德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让学校团员青年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引导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