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学雷锋 独秀行
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学雷锋日快闪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稿时间:2019-03-08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秋 黄绿茵)3月5日,广西师范大学举办“学雷锋,独秀行”主题红歌快闪活动。全校20个学院(部)结合自身特色,三校区联动创意举行“学雷锋,独秀行”主题团日活动,以脍炙人口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为主线,以红歌快闪的方式歌颂新时代雷锋精神,迎接第56个学雷锋日的到来,拉开了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序幕。

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教育学部在起文楼大厅快闪现场。通讯员供图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全心全意为人民……”课间,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校园内人来人往的地方,伴随《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旋律响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快闪”队伍,大家挥动手中的旗帜高声齐唱,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同时,本次雷锋日主题“快闪”活动也制作成微视频在线上推送,以期引领校园师生共同唱响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生食堂快闪现场。通讯员供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快闪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在校园内开展“雷锋一条街”活动,通过“义务维修”“爱心义卖”“有奖竞答”等方式让同学们感受雷锋精神,扩大雷锋精神的校园影响力,引导广大师生做新一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

音乐学院快闪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化学与药学学院快闪现场。通讯员供图

  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吴丽萍参加了活动,她表示:“每年都有学雷锋日活动,今年的尤其不一样,很新颖。特别是当和大家一起大声唱出‘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时候,内心对雷锋的敬仰油然而生,同时也充满着助人为乐的愿景。希望自己今后能够坚持学习雷锋精神,秉持自己的专业价值理念,帮助他人。”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一条街”活动。通讯员供图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雷锋一条街”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本次雷锋日主题快闪活动创造性地将志愿服务与时代潮流有机结合,用年轻人的青春与朝气展现当代志愿者的风采。下一阶段,广西师范大学将围绕《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通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开展志愿知识学习培训活动以及持续有效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国际化发展,营造全面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