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税法知识进校园 改革惠及你我他

发稿时间:2018-12-29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冬 沈童 顾瑞冲 陈赫忠)12月28日,江苏科技大学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组织相关税务工作人员走进校园,通过新政策讲解、趣味竞答、现场答疑等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以及国家最新税改新政,帮助青年大学生更灵活地运用税法、更快地融入和适应社会。

  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绘声绘声地为青年大学生们宣讲税改新政的知识。通讯员供图

  “新个税法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为让广大纳税人员尽早享受改革红利,今年10月1日起,工资薪金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每月5000元……”现场,税务人员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法的新政策并派发相关宣传册,让税改春风吹拂大地、改革新政惠及每个人。大学生们就新政策问题积极讨论并提问,智慧的火花在这里碰撞,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就读财务管理专业的葛同学说:“税法也是我们专业的学习内容,学校组织的这个活动,有专业人员为我们现身说法,还制作了这么生动有趣的宣传册子,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税法,真的是太好了!”

  青年大学生就税改新政相关知识踊跃参与竞答,积极讨论税改带给老百姓的红利。通讯员供图

  “新政实施后企业年终奖50000元,怎么计算个税?”“如果毕业后租房和买房,可以同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吗?”……针对与纳税人息息相关的个税新政热点问题,丹徒区局税务干部联合江苏科技大学税收宣传志愿者,组成个税新政宣传团队,在学校各校区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就普遍关切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大学生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向过往高校教职工和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大家的疑惑,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充分了解国家减税降负的税收政策红利。 

江苏科技大学税收宣传志愿者为过往教职工和学生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疑惑,帮助他们第一时间充分了解国家减税降负的税收政策红利。通讯员供图

  “个人所得税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此次通过将税法知识和教育相结合,让青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教育活动中学习税法知识,树立良好的税收法治观念,对构建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丹徒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拓宽税收政策宣传渠道,继续落实新税制下各项基础征管制度安排,做好2019年1月1日新税制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坚决贯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此次配合丹徒区税务局进行税法改革宣传工作,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学习税改新政的平台,还为落实学校与地方税务部门合作,共创双赢发展开辟了新纪元。

  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奉献绽青春!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毫不动摇地支持国家的相关政策的开展,为新政策的施行贡献心力,让人们充分享受国家改革红利,为早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