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师生共书十米长卷 共同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

发稿时间:2018-12-28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侯宁)12月26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主席的诗词我来写”师生共书十米长卷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大厅举行,该校师生书法爱好者代表在长12.26米的长卷上共同书写毛主席诗词,共同纪念毛泽东诞辰125周年,共同学习传承革命伟人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原山东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教职工书画诗词协会会长、知名毛体书法家张福信,校纪委纪检员王光坊,校团委书记麻国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义勇,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启达,美术学院副教授巩绪发,校老年书法协会会员高万郁,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院长董云会、党总支副书记戴洁等领导嘉宾出席,全校近200名学生到场观看。

  麻国升致辞,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积极向上的纪念活动,这也是学校层面首次组织开展大规模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主题活动,他期望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参与相关纪念活动,要从中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勇立高远志向的优秀品格,学习毛泽东同志伟大思想的精髓,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读书精神。张福信表达了对毛泽东主席的尊敬与仰慕,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随后,六位教师与六位学生书法爱好者代表共同书写毛主席诗词,一笔一划尽显仰慕之意,一撇一捺尽书怀念情怀。

  管理学院承办的“‘忆伟人风采,扬时代精神’——主席的思想我来学”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易班优课进行,采取线上答题的形式,共计821人次答题参与活动,内容涉及毛泽东思想、毛泽东诗词、毛泽东文学作品、毛泽东经典语录等,融知识性、思想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使同学们在参与知识竞赛的过程中,领略伟人风采,传承和发扬伟人精神。此外,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手抄报、观看纪录片、主题竞赛等活动;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诗朗诵、书法比赛等活动;法学院开展了书画作品征集、摄影作品征集、征文和演讲比赛等系列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