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爱国志,跃青春”培养爱国情怀

发稿时间:2018-12-12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侯春宏 侯宁)八十三载青年不忘赤子忠心,一二·九日学子难舍爱国豪情。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牢记历史使命,增强青年一代责任担当,12月9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在第二体育场举办“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此次活动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共同承办。

  活动伊始,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国旗班肃穆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师生立正行标准注目礼。仪式结束后,山东理工大学团员青年先锋岗代表集体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整齐划一的洪亮声音响彻校园,展现出团员青年先锋们饱满的精神状态。随后,该校团委书记麻国升致开幕词,他为现场学子生动再现了83年前的革命历史画面。他提道,重温那段澎湃的历史,不仅为纪念,更为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忱,爱国需要以爱国之行,行爱国之举,他鼓励大家履行学生义务,做好本职工作,以兴趣爱国、责任报国、专业兴国。

  铭记历史,始于足下;爱国之心,付诸微行。此次活动以竞赛形式进行,竞赛设8×400米接力、齐渡艰难安正道(绑腿过桥)、不畏荆棘寻解放(草丛寻卡片)、回首过往激斗志(知识竞答)和共擎盛世还清宴(合拼图片)环节。伴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接力赛、绑腿过桥、知识竞答……一个个紧张激烈的比赛,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提升了大学生自身综合素质,让青年学生通过比赛的方式,切身体会爱国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纸空谈,爱国需要切实的行动;让学生铭记历史,牢记职责更好地树立和培养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体育学院、经济学院获得一等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等6个学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牢记历史、奋发图强的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纪念活动,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并表示要继续传承“一二·九”精神,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