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典礼落幕

发稿时间:2018-12-10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侯宁 石洁)12月6日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感动校园”学生人物颁奖典礼在该校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典礼,上海淘你欢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大区总经理焦德顺、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淄博分社副社长赵新海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千余名师生到现场共享感动。

  歌曲《爱在山理》和视频“感动校园”拉开典礼序幕。10名“感动校园”学生人物一一上台领奖,他们分别是:深入公益前线,为孩子们绘制大凉山“精神彩虹”的陈一凡;用0.2的视力做自己世界追光者的陆文伟;一路攻克劲敌,勇夺全国一等奖的山理工智能机器人开拓者Vince机器人队;用乐观精神拥抱生活,像一个小太阳温暖着身边每一个人的“忘忧”女孩谭书萱;心向草原,唱响青春“牧”歌的汉蒙文化交流路上的践行者包晗;坚守初心,热心公益的理工创客韩世东;热爱执着,为梦想而跳跃的青春舞者“大学生舞蹈团”;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开设“知识小课堂”的百分女学霸刘慧茹;化苦难为力量,自强不息的寒门儿郎翟常冬;用一颗红心担起一份责任、用一方国旗升起一种情怀、用一个梦想建立一生成长的国旗班。

  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典礼锦上添花。原创歌舞《初心山理》、舞蹈《点亮山理》等充满青春活力的表演将点滴温暖与感动娓娓道来,为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将所有平凡的感动升华,将所有榜样的力量凝聚,活动在10位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带来的朗诵歌曲《感动山理》中落下帷幕。

  山东理工大学“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寻访活动于2012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通过寻访在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个人或团队,深入挖掘他们的感人事迹,树立学生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春榜样,发挥典型人物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12月7日中午,吕传毅与感动校园学生人物包晗以及内蒙古乌力吉木仁学校6名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将亲自题字“我们在稷下湖畔等你”的笔记本、书签、钢笔等学校纪念品赠予来自草原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