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与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少先队举行共建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30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黄澄澄 孟盈)11月28日,江苏大学菁英学院与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在江苏大学勤人谷举行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听党指挥 以团带队 领巾飘扬”——镇江市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一年级全体小学生和江苏大学菁英学院60余名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有镇江市中山路小学校长刘正才、副校长李飞,江苏大学团委副书记潘金彪以及中山路小学的部分老师和家长们。

  活动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升旗仪式中开始。潘金彪致开场辞,他勉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年。随后,中山路小学一年级新生入队代表宣读了入队词并由大队辅导员周圆老师宣读新入队的207名队员名单,江苏大学菁英学院的团员青年们亲手为新入队的小学生们佩戴了鲜艳红领巾,并将一张张写满祝福的明信片赠予每一位少先队员。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庄严宣誓及呼号,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充满了喜悦与自豪。活动中,李飞宣布了聘请孟盈、刘培培等五名老师担任中队辅导员的决定,刘正才和江苏大学菁英学院办公室主任黄澄澄为各中队授中队旗。在全体队员的注目礼中,党旗、团旗、少先队队旗一同在会场飘扬,进行了一场传递“红色基因”的仪式教育。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团中央“全团带队”的要求,江苏大学菁英学院与中山路小学积极共建,以红色教育为载体,进行仪式教育。入队仪式结束后,中山路小学大禹山校区的师生们参观了江苏大学校史馆。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