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大举办分享会助大学生争做国际化人才

发稿时间:2018-11-26 14: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川)11月15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团委牵手国际处举办了第一期“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活动以“开拓国际视野,争做国际化人才”为主题,为学生解答出国留学、交流交换、假期游学等系列问题,旨在进一步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尽早明确出国深造的方向和目标。本次活动由毕业于澳洲莫纳什大学的马玉婷和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的潘爽担任主讲,全校各年级近200人在博学堂参与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马玉婷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主要管辖事务及内容,为同学们阐述了出国(境)交流的意义,接着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晰了国际化人才的定义以及所需具备的素质。随后,潘爽从出国交流费用、申请条件、内容安排、项目优势等方面细致地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多项出国(境)交流项目及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出国交流可用资源。活动最后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将自己心中疑虑进行提问,两位主讲一一耐心解答,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参与对外交流项目,以提升综合素养。

  据悉,“职能部门面对面”每两周举行一次,是贯彻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共青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解决团员青年学习、生活、成才、发展等现实问题,有效搭建面对面解决学生思想困惑、学习问题、成长难题的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