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书房“点兵”军事学专家房兵做客《科大青课》

发稿时间:2018-11-03 07: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何智宇)111日,军事学专家、国防大学原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副主任房兵大校应邀作客西南科技大学《科大青课》第二十五期,在办公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从大阅兵看中国武器力量大转型》的报告。全校6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会前,房兵在副校长杨世源、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学校校情展室、德诚创意工厂、机器人小组等,杨世源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办学规模、科研成果转化、国防科技教育等情况。 

  报告会上,房兵首先分析了我国军事发展现状及国际局势,回顾了中国军队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与变革。他指出,和平与发展依然是时代的主题,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环境来源于祖国和军队的日益强大。房兵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激情的语言,对改革开放后我国历次阅兵的受阅阵容、武装力量变化等进行分析,并从大阅兵开启的转型之路、大阅兵引发的转型之思等方面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军事装备发展进程及其所带来的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富国方能强兵,强国必先强军,强军必须改革,能战方能止战”,房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的改革之路。 

  材料学院辅导员陈浩在听完讲座后激动的说:“房兵老师的激情演讲,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也是一堂高质量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深刻、信息量大、正能量满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金昕表示:“抬头仰望北斗星,手持长剑吹东风,书房点兵,受益匪浅,热泪盈眶。” 

  本次讲座由共青团西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校团委书记赵洋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历时4个多小时,现场座无虚席,很多同学站着听完了讲座,报告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房兵老师渊博的军事知识,独到深入的见解,详实充分的论证,轻松幽默的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报告既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一堂国防教育课,对于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