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职业技能学院2018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18-10-27 07: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胡媛媛)10月26日,陕西职业技能学院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校党委书记令狐培选出席开班仪式并为第一期学员作专题报告。第一期学员由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二级学院学生分会等各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学生骨干等126名团学干部组成。出席报告会的有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丁晓军、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董莉莉以及全体共青团干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于涛主持。

  令狐培选的报告以《认识马克思 学习马克思》为主题,从“认识马克思”和“学习马克思”两个部分,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和杰出的贡献。

  报告开始,令狐培选提出了关于马克思的8个问题,并在随后的报告中为大家一一解答,帮助大家了解马克思、认识马克思、了解马克思主义,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高全民素质,成为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在报告中提到,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全国全世界开展了广泛的纪念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共青团员,作为“青马工程”的组织者、参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了解马克思、认识马克思,明白需要向马克思学习什么。

  马克思不仅仅属于过去,更属于未来。马克思的思想始终影响着这个世界,成为人类思想文化的优秀遗产,受到人们的纪念、缅怀和崇敬。我们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会上,令狐培选还将他搜集整理的马克思的经典名言跟大家一起分享,激励大家坚持学习马克思,胸怀天下,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掌握理论知识,增强操作技能,提高工作本领,为家庭、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于涛作总结发言。于涛表示,令狐培选的报告指引方向、增长知识、找准定位、充满希望,给大家“补补精神钙、提提精气神、充充正能量、鼓鼓工作劲”,为全校团学干部的成长提供了新的契机。希望全体团学干部按照令狐培选提出的具体要求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增强技能、完善素质,争做有为青年。现在要为学校优质院校建设贡献力量;以后,更要时刻关注母校,并要为母校争光添彩。同时也邀请令狐培选抽时间多参与指导团学工作,助推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启新征程,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大学生骨干培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重要的育人平台,为该校团学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经过培训,学员们思想觉悟得到了普遍升华,综合素质也达到了新的高度,对当今中国的社会现状、以及社会对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要求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明确了自己前行的方向。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