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中国梦 建功新时代】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为祖国母亲69周年华诞庆生

发稿时间:2018-10-03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升旗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周驰 郑博格)10月1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里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早7:30,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庆祖国华诞、展青春风采”庆祝祖国69华诞升旗仪式在升旗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翟文豹、副校长钟世库、佟刚、范振伟,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润东、组织部部长霍庆生、宣传部部长宋明凯等出席了升旗仪式。此次升旗活动由航空宇航学院承办,航空宇航学院200余师生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周驰主持。

  升旗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10月1日天安门升旗仪式现场视频,感受到了69年来伟大祖国由弱到强的变革,全体与会人员不由自主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热烈鼓掌。由15名校国旗班同学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现场全体人员共唱国歌,崭新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随着“出国旗”一声令下,学校大学生国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升旗台。升旗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升旗手、护旗手在歌声中,把国旗护送至升旗台。

大学生国旗班、护旗班护送国旗、校旗入场

  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时,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昂首挺胸,庄严肃目,共同高唱国歌,见证这庄严神圣的时刻。

  航空宇航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系系主任王共冬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国旗下讲话。王共冬阐述作为一名师者应该“怎样做”,同时对沈航的莘莘学子寄予深深的期望,真诚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牢记“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从点滴做起,为创建沈航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学生代表于郡生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并在团旗下引领誓词。

  最后,翟文豹讲话。他指出全体沈航人要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沈航光芒。希望全体沈航人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知行合一,用担当和奉献铸成民族复兴的沈航力量。希望全体沈航人充分汲取66年办学过程积淀下来的精神养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他要求,为师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四个回归”、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为中国梦的实现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者,要传承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的求知精神,把学习当做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用沈航心铸就中国梦。翟文豹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全体沈航人把满腔爱国热情化作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共同开创沈航更加美好的明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讲话最后,翟文豹希望全体沈航人“以崭新姿态去迎接崭新的挑战,为把沈航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扬帆、远航、再出发!”全场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升旗仪式在歌唱祖国的音乐声中结束。69只气球和69只和平鸽放飞蓝天,表达了全体沈航人对伟大祖国69岁生日的祝福,表达了全体沈航人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程中贡献沈航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