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中国梦 建功新时代】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颂祖国华诞 绘时代芳华

发稿时间:2018-10-03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3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行了喜迎国庆朗诵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师生共同迎接祖国69岁生日的到来。本次朗诵比赛以“颂祖国华诞,绘时代芳华”为主题,抒发了学校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出新一代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研支团成员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筹备。

  此次朗诵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每个班级都在班主任的精心指导下,认真准备,用自己充沛的感情,声情并茂地把自己内心的自豪,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寄托在他们的朗诵之中。

  比赛在小学部合唱团激昂向上的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帷幕,他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出了对革命先辈的敬佩和积极向上的决心。随后11支参赛队伍进出场队列有序、服装统一,他们个个豪情满怀,精神饱满,声音高亢,表情自然,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部分班级采用新颖的形式、别致的创意让本次朗诵活动增添了许多精彩瞬间。

  比赛特邀校长、学校中层领导和骨干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分别从选手表现力、朗诵内容以及形式等方面评审了每一个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五年级的朗诵《热爱祖国我最美》和初二(1)班的朗诵《中华好儿孙》分别获得小学部和初中部的一等奖。

  活动最后,王强校长作点评和总结,他说到本次朗诵活动的举办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节目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们这段时间的认真付出和真情投入,他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身的爱国情怀,积极展现自己的青春活力!

  赛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朗诵比赛,唤起了大家心中的爱国热情,听着一句句振奋人心、饱含感情的诗歌,内心情感与诗歌产生共鸣,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本次朗诵比赛也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提升学生们诗歌朗诵水平及语文素养,营造出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