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财职院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庆祝建国69周年

发稿时间:2018-09-30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炅)9月29日清晨7:00,陕财职院团委在学院操场隆重举行庆祝建国69周年升国旗仪式暨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穆天楠,党委宣传部部长严丽丽,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乔晶策,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贵荣,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战,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耀辉、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共计60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升旗仪式由团委书记窦曼娟主持。

  首先,严丽丽宣布仪式开始并出旗。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入场。在场的每一个人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对浴血奋战的先烈们崇高的敬意高唱义勇军进行曲,6000多双眼睛注视着五星红旗在陕财职院的上空冉冉升起。

  国旗护卫队队长张翔代表学生发言,他说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牢记五千年灿烂文明的中华民族历史,将传统文化在世界的舞台上发扬光大,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鼓励大家爱国从小事做起,爱国从爱校做起,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曹耀辉宣读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优秀班级体的决定》。对2017—2018学年在“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升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班集体予以表彰,并鼓励大家踊跃向获奖班级学习,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曾贵荣宣读了《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8—2019学年“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安排》。明确了全年各二级学院的“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内容,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组织动员;二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是严明纪律,凸显学院风采;四是立足实际,确保活动实效。

  学生代表白旭东带领全体学生面对国旗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言表达了对祖国和母校的热爱以及报效祖国的决心!

  最后,穆天楠作了讲话,他说到:升旗仪式是对陕财职院广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升国旗仪式已经成为对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认真落实活动安排,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理想远大,脚踏实地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既能勤奋学习,又要勇于实践;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四是希望全体师生深入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本次升旗仪式正值全党上下大力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举行此次活动对进一步推动陕财职院师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师生、特别是共产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