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后稷故里庆华诞 麦黍香中敬青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2018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

发稿时间:2018-09-30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郎蕊 闫淼宇 赵佳宁 韩昕哲)9月29日晚,2018年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晚会以“青春·大学·梦”为主题。副校长陈玉林,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与2000余名新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正青春”、“享大学”、“筑梦想”三个篇章组成。由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电声乐队、啦啦操队和轮滑协会共同演绎的《快乐出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歌曲串烧、合唱表演、舞蹈、朗诵,形式多样的表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歌舞《明天你好》、《最好的舞台》、《年轻的战场》,展现2018级新生正值青春年少,追逐梦想,站在筑梦舞台上的青春活力;舞蹈《使命》弘扬青年牢记使命,在大学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华彩篇章的坚定信念,舞蹈气势恢宏,场面震撼;歌舞《大学》将《礼记·大学》以歌曲的形式表达出来,展现出中国文化薪火相传的力量,为晚会增添了传统文化的底蕴。北绣大厅中歌舞升腾,学生观众气氛活跃。

  由18级新生辅导员带来的朗诵《开启青春新起点》,咏颂出了辅导员的内心世界,表达了对18级新生的殷切期盼,饱含深情的表演,是对新生最真挚的欢迎与祝愿。配乐诗朗诵《梦想西农》将观众带入时间的长廊,回望84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西农始终牢记国家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少年中国说》将武术、舞蹈、歌唱融合,体现青年人树立高远志向,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面貌。

  现场访谈中,五位来自双一流建设学科群的新生代表讲述自己作为农科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立志收获精彩人生。歌舞《筑梦中国》歌唱出西农学子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西农梦,融入中国梦,一同构建美好明天的期望。情景合唱《我喜欢》唱出了西农的百般美景,更唱出了西农学子对学校深深的爱。晚会在舞蹈《青春·大学·梦》中落下帷幕。

  深情的演绎,唱出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表达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征途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诚朴勇毅”校训,一同描绘青春、大学、梦画卷的决心。当梦想的光芒照耀你我,这是焕发青春激情的“我的梦”;当梦想的光芒照耀农城,就是争创双一流的“西农梦”;当梦想的光芒照耀华夏,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观众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