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能源职院迎新晚会陪伴新生过团圆中秋

发稿时间:2018-09-25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胡媛媛)在中秋节期间,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团聚能院·以心迎新”2018迎新生文艺晚会分别于9月21日、23日,在临潼、咸阳两校区先后举行。时值中秋假期,校团委精心准备、连续近一个月的集中排练,让新同学在紧张的军训期间,感受了一场青春活泼、大气高雅的艺术盛宴,让新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之情与关爱之意,陪伴新同学们共度团圆中秋,开启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学校副校长赵新法,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全体军训教官、教职工代表以及2018级新生共同观看晚会。本次晚会还首次在两校区开通网络在线同步直播,未能到场的老师和同学可在线上同步观看。

  晚会在2018级新同学激情澎湃的大合唱《强军战歌》中拉开序幕。

  教职工代表表演的舞蹈《江南雨》,展现了在校教职员工的婀娜舞姿和能文善舞的才情技艺,瞬间燃起现场热烈气氛,并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

  临潼校区新生精心排演的朗诵《青春梦想》,抒发了能院学子爱家爱校的美好情怀,和“团聚能院、筑梦青春”开启新生活的美好期盼。

  大学生艺术团表演的民族舞《火凤凰》凝结了该校“拼搏奉献,求实创新”的’太阳石’精神深厚沉淀,演员激情舞动手中的红绸扇,犹如熊熊燃起的火红烈焰,光艳四方、生生不息!

  军训团选送的格斗表演《一招制敌》一招一式都渗透着当代军人的机智勇敢、威武帅气,而教官的独唱《天使》、以及和同学们共同表演的吉他伴唱《往后余生》,更是让大家一改军训场上教官们肃穆威严的铁血印象,见识了教官们可爱可亲、温柔多情的另一面,台下同学们爆发出惊人的欢呼和热烈的激情,纷纷高举手机,打开闪光灯,和着节拍,全场同唱一首歌、共谱能院情;

  临潼校区晚会现场,在观众席中演奏的一首经典的钢琴曲《D大调奏鸣曲》吸引着全场观众情不自禁的围拥,大家纷纷围到演奏者身边,同沉浸在优美的乐声中,轻吟、陶醉。

  舞蹈《吉祥》、《脊梁》、《新疆舞》、《我的新衣》、小品《保险》、《川剧变脸》、《多彩校园》、歌曲《凉凉》、《大鱼》等节目的同学们,通过各种舞台形式和特长技艺分别展示了该校丰富多彩、阳光活泼的社团文化,让大家感受到青春浪漫、深厚浓郁校园气息。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高潮迭起,在阵阵欢呼中开始,在意犹未尽、来年再续的掌声中落幕,既展示了陕能院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艺术修养,也承载着对2018级新同学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增强了在校学生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凝聚青年力量,提升校园文化品质,希望新同学珍惜大学时光,以饱满的激情开启新征程,团聚能院、筑梦青春,谱写属于自己的华彩乐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