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财经大学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09-05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滢涵)近日,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结果揭晓,安徽财经大学舞蹈节目《舞韵淮乡》获得了本届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同时安徽财经大学荣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安徽财经大学参加展演活动以来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舞韵淮乡》也是安徽省唯一获得全国一等奖的舞蹈节目。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本届展演活动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展演项目包括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个部分,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地区的400余所高校、近万名师生参加。

  安徽财经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由校团委牵头,相关部门和学院配合,历时近一年时间,广泛发动,精心组织,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最终两项作品入围全国展演。经过半年多的反复打磨和练习彩排,最终站上了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的领奖台。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充分体现了安徽财经大学美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展现了师生的青春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