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师生赴凤阳小岗村开展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18-08-13 09: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彭晶)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7月中旬,安徽省级重点“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安徽理工大学国情社情观察团的30余师生赴凤阳县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沈浩同志事迹馆。通讯员供图

  7月9日,团队师生深入该县大庙镇、刘府镇和总铺镇的贫困村,分组开展入户调查,了解了30户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子女就学、住房、医疗等情况。

  7月10日-7月11日,团队师生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事迹馆等地,旁听了小岗干部学院的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重温了入党誓词,走访了小岗村“两委”干部和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40年小岗村发展变化的认知。

与村干部、贫困户、大包干带头人等座谈。通讯员供图

  7月12日,团队师生在当地群众中积极宣传各种扶贫政策,并与村两委班子、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深入了解了当地农村土地经营方式、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情况。在小岗村“互联网+”大包干体验中心,师生们对“小岗赋能工程”帮助334户村民开通网店、免费推广特色农产品的做法赞叹不已。

  7月13日,团队师生前往该县殷涧镇白云敬老院,为近30位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送去了生活慰问品,还在当地卧牛湖附近开展“保护优质水资源”青年志愿服务,号召当地群众广泛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