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学子募捐善款抵达克什克腾旗

发稿时间:2018-08-03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冬冬 闫晓楠 马新月)近日,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红山子乡永合村等5五个行政村遭受暴雨袭击,洪水爆发导致多亩农田被冲毁,多条大路被堵,多户村民家中进水、院墙损毁、房屋坍塌、牲畜走失等。草原村落的灾情通过在当地服务的研究生支教团传到了江苏科技大学,受灾居民的生活紧紧牵动着江苏科大学子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母校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校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一元微募捐”爱心募捐活动,提倡“一人捐出一元钱”,“一个支部交一次爱心团费”。虽正值暑假,但微募捐活动一经上线便立即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热烈响应,无数个一元钱像雪花一样从各个账户中飞来。捐款学生刘毅鹏表示:“现在一元钱买不了一顿早餐,买不了一瓶饮料,却可以通过捐赠的方式滴水成河、聚沙成塔。我个人的能力着实有限,但团体的力量却不容小觑。我相信,人人散发出来的微光芒汇聚起来就可以照亮灾区人民黑暗的生活,人人挥发出来的微能量凝聚起来就可以给予灾区人民微笑的力量!”

  据悉,此次微募捐共筹集善款7919.45元,已在克旗红十字会的监督下转入红山子乡人民政府账户,将用于清理通村通组公路、加固维修桥梁、疏通重建河道以及帮扶慰问受灾群众等事项,帮助受灾地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红山子乡人民政府反馈了灾区目前的重建情况,并向江苏科技大学及时伸出援手表示感谢。克什克腾旗团委表示,会在研支团的沟通搭桥下与江苏科技大学进一步深化校地共建合作,优势互助互补,共同发展进步!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