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双龙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发稿时间:2018-07-17 14: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淳朴真挚的童音响彻云霄,讲红色故事、承红色基因、宣入队誓词、树远大理想,7月13日上午,在卢氏县双龙湾镇红军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先队入队宣誓仪式。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星火之光,青春启航”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40名师生、三门峡卢氏县双龙湾中心小学近200名师生、部分双龙湾镇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帮助少年儿童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国旗队组建“星火之光·青春启航”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联合卢氏县双龙湾中心小学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星火燃梦青春”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义务支教,精心组织策划了“传承红色基因·星火燃梦启航”的重温少先队入队宣誓仪式活动。

  全体师生由中心小学出发,徒步3公里穿越镇中心至红军广场,用实际行动缅怀红军革命前辈。活动现场,全体学生面对国旗和队旗,重温了入队誓词,朗诵了诗歌《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实践服务队队员薛晨讲述了贺龙与程子华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红军转战卢氏山区《红飘带·飞舞双龙湾》的红色革命历史故事。双龙湾小学学生李帆代表少先队员发言,号召大家要铭记先烈们不怕吃苦、顽强不屈、奋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追寻革命烈士们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活动在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重温入队仪式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革命传统教育和文化知识传授,以星星之火传承红色基因、点亮信仰之光、引领民族希望,不断引导广大少先队队员树立远大理想,锤炼思想品德,培育健康身心,促进新时代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