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开展校园创意涂鸦活动

发稿时间:2018-07-12 12: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学亮 岳云飞)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创意涂鸦活动在东北电力大学展开,一幅幅可爱逼真的井盖涂鸦在校园中“闪亮登场”。本毫不起眼的灰色井盖,“穿”上小猪佩奇、海绵宝宝、石头楼、图书馆等卡通彩绘“新衣”后,宁静的校园瞬间萌了起来,给校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引起师生们的围观和点赞,不少老师和学生表示:“太萌了,好玩又好看!”。

  据了解,此次涂鸦活动由艺术学院师生策划实施,自6月14日至今历时近一个月,最终对学校200余个井盖完成了涂鸦装饰。但在亮丽美观的涂鸦的背后,它的绘制过程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为了画一幅画,我们得经常趴在地上很长时间,起来之后腰酸背痛,但当一幅作品创作完成后,路过的师生纷纷夸赞时,我们又觉得自己的努力非常值得,我们都是痛并快乐着。”艺术学院视觉152 班胡斐同学说。

  “开展井盖涂鸦活动不仅能美化校园环境,让普通的井盖变成艺术,为校园添彩添色,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东北电力大学。同时可以让广大学生学会构思作品,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使课上理论与实践活动完美结合”。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苗佳说。

  精美的涂鸦使校内师生印象深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热动163班高昊天同学说:“看到绘画的图案中有学校的标志性建筑,而且画的都很漂亮,给平淡的道路带来了色彩,上课下课走过的时候觉得心情特别愉快。艺术学院的同学能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生活结合的这么好,而且每一个井盖上都很有作者的特色,是个挺有意义的活动”。

  东北电力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克表示,此次涂鸦内容是围绕东电文化标志性建筑主题设置,很好的体现了东电文化底蕴。同时开展井盖涂鸦这项活动使学生专业技能、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志愿服务更好地有机结合起来,不仅美化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更为学校增添了浓浓的人文情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