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华农青年红色寻根接力行”实践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7-08 09: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零弟)7月5日,华南农业大学组织开展两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暑期“三下乡”以及“传承红色基因——华农青年红色寻根接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对参加活动的青年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活动授旗。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耿介绍了该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志群介绍了“传承红色基因——华农青年红色寻根接力行”的活动方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鎏、农学院学生李涛分别作为团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叩问初心、追寻使命、践行担当的决心。

  陈少雄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牢记主题,开拓视野。要有理想,深入学习先进的革命文化,学习先烈追求理想信念的艰苦奋斗精神;要有情怀,胸怀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奉献精神;要有担当,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大学生。

  二是要发挥优势,服务“乡村振兴”。要能吃苦,响应国家实现乡村振兴的号召,增进对国情、社情、民情的了解,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实践中乐于思考、善于观察、不怕吃苦;要深调研,深入调研了解当地社会,更好地激发学习和改进的热情;要勤服务,抓住直接为基层群众服务的难得机会,在宣传党的农村政策、推广农业科技知识、发展农村教育事业、改善农村医疗卫生、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做贡献。

  三是要谨记安全,严守纪律。要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保证实践活动有序、安全进行,定期向学校及家长报平安及报告活动情况;要在活动中展现华农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展现华农学子暑期社会实践的丰富内容。陈少雄强调,希望参与活动的青年师生谨记要求,带着问题,捧着收获,满载而归,并对活动成效及时总结表彰,宣传推广。

  据悉,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了乡村振兴、灯塔工程两大主题,并相应设置了八个类型的专项团队,共组建250多支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文章。“传承红色基因——华农青年红色寻根接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包括“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乡村”、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内容,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形式,大力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当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