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团学骨干学习并热议团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8-07-03 17: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沈彬彬)2018年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的致词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的报告。 

  西南交通大学团学骨干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并热议和畅谈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蔚表示:“团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们备受鼓舞。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将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在高校共青团改革推进之路上,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挂职副书记任凯利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让我们深感振奋!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出彩!” 

  西南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书记薛婧表示:“聆听了党中央在团的十八大开幕式上的致词后,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于青年团员的重视作为一名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以最大热情、最大热忱,既做追梦者,又做圆梦人,用青春之理想、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新时代赋能,为中国梦续航。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来自茅以升学院交通运输专业2015级本科生赵天胤表示:“党中央的致讲明讲透了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作为一名团学干部,一定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五点希望和四点要求,同西南交通大学学子一道为复兴交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来自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吕洋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党中央的让我们新时代青年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更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紧跟时代步伐,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引领广大学子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理想! 

  西南交通大学有思新媒体理事长,来自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的本科生杨璇颖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身为一位奋斗在新媒体领域的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及时传递党和共青团的最新动态,始终坚持青年在哪里,我们的新媒体工作就做到哪里!坚持以最受大学生喜爱的方式传递正能量! 

  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来自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的本科生李国仪表示:“团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了,作为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保持奋斗精神,在服务地开展教育扶贫、公益扶贫工作,帮助支教地的孩子们早立志、立大志、做大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南交通大学青年传媒全媒体中心理事长,来自人文学院2014级本科生刘禺杉表:“我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人生如棋,落子无悔,这更加要求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走好人生的第一步路和每一步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西南交通大学团学骨干们由衷憧憬,以团十八大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团上下齐心努力,新时代的共青团一定会生机勃发,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强国征程上书写西南交通大学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