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禁毒志愿者争做白鸽卫士获刘奇点赞

发稿时间:2018-06-28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叶建飞)2018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等来到南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南昌大学禁毒志愿服务基地,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刘奇详细了解了志愿者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和戒毒社会服务工作。他鼓励大学生们将志愿服务关爱社会之心与各自所学的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起来,为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更大力量。

  据悉,“青春护航”青年禁毒教育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南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专业机构针对青年开展的以防毒禁毒宣传为主的志愿项目。项目以“独家记忆”工作室建设、“青盾行动”——青年禁毒预防教育、“白鸽卫士”——青春宣讲啦计划三个板块为实施核心,每个板块分别包括心灵驿站、亲情邮局、社区禁毒宣传等2-4个详细内容。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互联网“+”新平台建设,以日常“一对一”陪护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实施常态,探索校园志愿服务与防毒禁毒教育结合的全方位、系统化志愿帮扶工作新体系,建立“高校+戒毒所+家庭”三位一体的格局体系,着力打造“青春护航”禁毒服务江西样本。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