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赴研支团服务地开展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2018-06-20 13: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徐剑 张冬冬 杨灿)为促进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3日,江苏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徐剑、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张冬冬、第19届研支团团长杨灿赴百色市平果县,就学校拟新增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服务地工作开展调研。

  学校拟新增支教地平果第二小学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始建于1965年,学校现有学生2072人,教职员工109人。班级人数多、师资力量缺乏、留守儿童多,不少家庭对子女教育教学重视程度不够。

  在平果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小荣、平果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黄远峰、平果第二小学校长陈赞的陪同下,校团委一行参观了平果二小校园环境,实地调研学校科学实验室、美术陈列室、多媒体实验室等功能教室,随后与平果二小就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进行座谈。陈赞介绍了平果二小的概况,徐剑向与会领导与老师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历史与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共青团研支团专项工作情况。李小荣代表平果教育条口对学校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希望平果二小能积极和江科大团委对接保障好各方面工作,并表示希望研支团架起江苏与广西两地之间的桥梁,促进教育教学融合,为平果县教育工作的发展作出贡献。

  校团委一行与平果县团委书记董亦辉就微心愿认领、蚕桑支农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的合作展开讨论。此次交流得到了平果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依托特色专业深化校地合作,实现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自2013年获批研究生支教团实施高校,目前每年招募8名学生分别赴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和广西平果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现已完成4届25名学生的服务工作,累计获得扶持资金67万元,募集爱心图书1541余册,价值16000余元。同时学校通过爱心党费的形式为支教地援建价值40万元的电子书包课堂以及操场塑胶跑道胶面。送去了蚕研所优质蚕种、农药与先进种养技术,亩产增收35%有余,全县新种桑园2万亩。学校支教团工作得到服务地和各级团组织充分肯定,研支团“我在江苏有个家”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最佳创意奖、志愿服务示范项目提名奖,中国青年网、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主要媒体报道支教团工作130余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