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举办第七届越野寻宝大赛畅享南大之美

发稿时间:2018-06-14 0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川)为倡导广大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近日,由共青团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学生社团事务中心承办的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七届越野寻宝大赛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北院举行。此次活动通过两个求助地点,六项挑战等一系列设置,丝丝入扣,发掘并展示校园文化,让同学们在锻炼体魄的同时,感受社团魅力,更好地了解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共计吸引了235支队伍、近一千名学生参赛。这是脑力与体力的综合比拼。参赛同学在越野寻宝中火力全开,极尽所能,团队配合,不懈努力,在挑战中收获不一样的快乐。在考验智力与体力的同时让同学们充分发掘社团文化,感受校园文化的魅力。同学们在出发点后一路自由驰骋,到达对应关卡后通过各种趣味竞答、下棋、踢毽子等团队游戏获取通关凭证和下一点位线索。

  各个社团和文化点位的挑战有如十八般武艺齐齐上阵,考验了同学们对校园文化和社团文化的了解程度,同学们怀揣满满信心,迎难就上,大展风采,四人团结协作、不放弃,在挑战中极尽所能,收获不一样的精彩与快乐,在校园里上演了一场场争分夺秒的“时间赛跑”。最终由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和体育与教育学院的同学组成的不忘初心队以及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同学组成的老油条肥宅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在此次比赛中,多变的路线让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南大之美,进一步了解这一历史悠久的培育人才的摇篮,深入体会“厚德泽人”的文化氛围,感受校园文化和社团文化的魅力。此外,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心观察身边的事物,细心寻找线索,展示他们对“格物致新”的深入体会。一起寻宝,一起奔跑,在展示智力与体力、增进同学感情的同时也在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凝聚力起到很好的作用,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大学生如何更好地成为一名素质型人才,不负青春韶华。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