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科大学生“法院开放日”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

发稿时间:2018-06-11 13: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葛骊超)6月7日下午,来自江苏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和法律协会的近30名大学生参加镇江市中院“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氛围,体验司法公开公正,强化法治观念。

  在市中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学生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向学生们重点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和一系列便民诉讼服务举措。随后,大学生们走进一号法庭,部分同学模拟了一起涉嫌故意杀人案件的法庭庭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由学生扮演法官、公诉人、辩护人等角色,增长了法律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院史馆,直观了解了法院的历史发展以及法院的法治文化建设。

  近年来,江苏科技大学团委注重与地方企事业单位的交流合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实践教育基地,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