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第十一届“青马工程”训练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8-05-24 15: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擂)5月23日,江南大学举行第十届“青马工程”训练营闭营暨第十一届开营仪式。校团委书记王维,副书记魏珍吉、单云婷,团委办公室滕飞、夏京璟、刘凡。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第十届、十一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及部分学生会骨干参加开营仪式。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魏珍吉主持。

  闭营仪式上,夏京璟宣读江南大学第十届“青马工程”结业学员及优秀学员名单,王维为学员代表颁发证书。第十届、十一届“青马工程”学员进行了营旗交接。环土学院刘悦代表第十一届“青马工程”学员发言,表明加入“青马工程”训练营的决心,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工作水平,施展才华能力,提升思想觉悟。

  随后,王维作第十一届“青马工程”训练营开营动员讲话,对本届“青马工程”两大培训板块作简要介绍。本届“青马工程”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的优势,整体设计了两个理论学习板块;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挂职驻管板块。注重培养和使用相结合的原则,让学员在实践中认知中国社会、提升自身能力。江南大学作为第一批响应团中央号召创办“青马工程”的高校之一,在江南大学“青马工程”第一个十年到来之际,王维带领全体学员通过营旗、誓词、徽标与营歌回顾了青马十年发展中的点滴。他认为,团组织是一个富有感情的组织,希望新一届青马学员能够融入团组织热爱团组织。

  魏珍吉作共青团改革工作成果汇报,从四个维度展开解释改革工作特色,提出改革靶向:价值重塑、组织重塑、制度重塑,创新提升团组织先进性建设提出未来展望。

  据悉,本届“青马工程”在往届的基础上,新增了专职团干部推荐、个人自荐两个报名通道,进一步扩大训练营培养对象的选拔途径。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59名学员将在为期一年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中锤炼品格、增长才干,最终成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将回到各自的学院、社团,成为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实践者与传播者。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