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梦想与青春的对话
山东理工大学首场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开讲

发稿时间:2018-05-24 09: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侯宁 叶苏洁 )当青春遇上梦想,让梦想在青春激荡。5月23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理工青年网站协办的首场“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于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首场活动邀请到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亚丁湾护航唯一女陆战队员的北京大学学生宋玺,与师生分享了她的追梦历程。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及该校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与400余名青年学生共同见证了一场梦想与青春的对话。

  活动伊始,张祥云为此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厚植“五有”人才培养沃土,为青年学生搭建了成长成才、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共青团作为青年人的组织,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团组织的首要任务。“当青春遇上梦想”就是团组织履行这种使命任务的舞台。张祥云讲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过程当代大学生将全程参与,将是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肩负时代的历史重任。希望同学们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勇担时代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并希望同学们以宋玺同学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苦干实干、勇立潮头、自我锤炼,争做时代新人。

  宋玺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参军经历,她讲到,当兵是她的一个梦想,一个人应当有自己的想法,并且能够负责任的去付诸实践,这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所以她选择用参加入伍这段经历来打磨自己。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在参军过程中经历的种种挫折与困难,在带伤的情况下如何坚持将训练完成到最完美,如何刻苦训练并成为中国海军第25批赴亚丁湾护航编队里唯一的一名女陆战队员。最后,宋玺总结了三条人生经验分享给大家。第一,学校之外的世界是个大熔炉,是无比广阔的,每个人都会有无限的可能与机会去展现自己。第二,年轻人在思想飞翔的时候,不要忘记实际行动,强大的执行力才是最大的法宝。第三,任何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用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切,问题才能迎刃而解。随后,宋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山东理工大学团委通过“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这个平台,为同学们设立了每场1000元的梦想储备基金,每期抽取一名获得者,助力他的梦想实现。

  据悉,“当青春遇上梦想”稷下学子追梦公开课旨在通过邀请名校学子来校分享他们的励志成长故事、追梦心路历程,让大家共同感悟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梦想。在思想交流碰撞中带给大家一些关于人的一生应该对谁用情、在哪用力、怎样度过才更有意义等的深层思索,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