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林业大学志愿者爱星接力 3公里公益环跑

发稿时间:2018-05-23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雪艳)5月20日,全国助残日暨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爱星接力”主题系列活动第三站在西南林业大学老校区足球场举办,3200多名环跑志愿者进行了3公里的公益环跑,用行动呼吁全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活动开始,领誓人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由爱星接力第二站云南农业大学环跑志愿者代表交接爱星接力旗帜。共青团西南林业大学委员会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西南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授予“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称号。

  在环跑途中,同学们为环跑志愿者加油助力。环跑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在田径场上开展了游戏体验活动。体验星星孩子们的生活。

  据悉,此次“爱星接力”西林站,举办方加入了“零废弃”理念,让公益活动更加绿色和环保。三千余人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活动结束后,现场没有留下一片垃圾,全部的垃圾进行回收分类处理,实现完全“零废弃”。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300多工作人员、3000多名环跑志愿者逐层向社会扩散并呼吁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的认知、理解和支持,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爱心和关怀,共同去开创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