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
——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开展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18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龚力)为响应江西师范大学红五月文化活动精神,进一步丰富学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财政金融学院团委于5月12日组织17级新生团员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

  12日上午8时,参与人员集合完毕,统一乘车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听从安排跟随导游到各展厅参观。讲解员热情地为同学们介绍馆内展品,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时刻保持文明的参观素质,有序参观、低声交谈、安静观赏。在了解到展品背后的故事时,同学们为革命先辈们为反击国民党反动派而做出的牺牲感到深深的震撼。同学们还通过参观纪念馆内的仿真模型,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朴素的行事作风,这也促使同学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领悟到了“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不屈不挠勇于胜利”的“八一精神”,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拼搏精神。

  此次参观红色革命圣地,不仅加强了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形成了学习亮点,取得良好的实效,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明确了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同时使同学们在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