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推行“共青团年度服务青年学生十件实事”

发稿时间:2018-05-16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侯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校党委关于“把师生放在心中”的要求,推进《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解决共青团脱离青年学生的突出问题,着力“强三性、去四化”,提高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山东理工大学共青团系统集中启动“共青团年度服务青年学生十件实事”工作。

  本着坚持学生所急所需所盼、学生关注度高涉及面广、学生获得感最强、共青团努力可为等原则,通过各学院团总支开展学生需求大调研、汇总分析并确定学院计划完成的十件实事、校团委审定、各学院在相关媒体平台作出宣传承诺、各学院建立事项台账并逐项进行办理等环节,逐步将服务青年工作落到实处,通过若干实事办理这些“小切口”,实现团组织服务青年“大纵深”。目前,该校各学院团总支均已确定了服务事项,进入逐步办理环节。

  据悉,年末校团委将组织开展年度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最具获得感十件实事的评选,以学生满意率、开展难度、影响力为主要评价指标,组织学生推选出年度最具获得感的十件实事。旨在将该项工作作为共青团转变工作作风、塑造务实形象的有效载体,作为深化以学生为中心改革的有效抓手,走进青年,把准学生脉搏,了解学生心声,不断增强团员青年获得感和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