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技大学志愿者接力传递微笑与祝福

发稿时间:2018-05-10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马新月 刘鑫 张羽西)5月8日,一年一度的世界微笑日,一个由世界精神卫生组织在1948年确立的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而快乐是微笑的源泉,为了迎接“世界微笑日”,江苏科技大学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心理协会组成志愿者小分队,共同举办了以“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向当代大学生乃至全社会倡导微笑理念,传递“友善”价值观。

  在传统认知上最好看的笑,是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为了分享身边美丽的微笑,此次微笑日的活动主要以微笑摄影展的形式来开展。首先,大公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前期积极宣传“微笑日”活动,收集并整理微笑摄影作品。随后,志愿者们活动当天在西苑门口将征集到的微笑作品一一展览出来,供同学们欣赏与分享,活动如火如荼有序的开展。作品风格迥异,但每一个作品背后都是一个不平凡的故事,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纷纷就作品发表自己的看法,根据摊位轮值人员的指导,选出自己喜欢的作品,并扫描二维码在微信公众号的平台上为其投票,所有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们都会获得精美的纪念品以及贴纸,来接力传递大家的微笑与祝福。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更是为微信投票选出的“最受欢迎”的微笑摄影作品准备了精美礼品。最后,所有同学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在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心理协会积极配合下,“世界微笑日,今天你微笑了吗?”主题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其中活动的参与者李娟同学表示:“世界微笑日,微笑让这一天变得格外温馨,这个活动的开展,更是教会我们在对别人的微笑中,你也会看到世界对自己微笑起来。”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