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大学举办国家安全战略思考主题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8-04-25 0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许颖颖)近日,一场国家安全战略思考主题报告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国防大学孙旭大校做主题报告,河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全体学员和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共同聆听了报告。河南大学原副校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发曾教授主持报告会。

  王发曾从“青年是建设中国的主力军,大家平时应多学习国家安全的知识”引入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何为国家安全战略,不仅帮助同学们解惑,还带动了全场气氛,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孙旭大校为大家带来“国家安全战略思考”的主题报告。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开篇,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使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一个基本了解。孙旭大校主要围绕“动荡的世纪,百年的战火”“局部战争是和平与发展的主要威胁”“多种安全威胁”“特殊地缘环境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四个模块谈了自己对国家安全战略的思考。他带领大家回顾历史,进一步了解我国面临的安全状况。“当今我们仍存在多种安全威胁,国外势力支持‘藏独’威胁我国国家安全,日本民族妄图称霸世界的想法一百年从未改变,他们‘斜视’中国不肯承认中国的发展成就,复活的帝国主义是中国目前最危险的敌人,最大的隐患。部分国家对我国的海域主权还虎视眈眈,新时代我国面临的威胁依旧存在。”

  在互动环节,参会师生积极提问,与孙旭大校交流了叙利亚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等时下国际政治中的热点话题,孙旭大校引经据典,对这些热点话题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进行深刻的剖析,在场师生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马云飞